close

 

工作人員們正如火如荼地為鳳凰盃做最後的準備!

小編藉著這個機會來介紹一下我們的工作團隊--臺南藝術大學應用音樂系!

 

鳳凰盃由系學會發起,連結學生會一同製作,是在課程之外實踐系上教學的重要成果之一。 

 

臺南藝術大學應用音樂系成立於2002年,今年即將邁入第九屆的招生。以跨界與整合的概念出發,應用音樂系邁入社會贏向時代,讓音樂與社會緊密結合,發展出相關之課程,以增廣應用音樂系學生之專業領域,擴大其未來的就業視野與市場。

依專業主修,應用音樂系分為「音樂行政」、「音樂工程」、「音樂創作」、「音樂治療」等四個組別。活動籌劃與行政組息息相關;工程組則協助音響與錄音等現場活動;創作組則提供了音樂工業中「音樂創作」重要的一部分作為養分。

 

什麼是「應用音樂」?

 

「應用音樂的內涵是以創新思維為導向、以聲音元素為核心、以科技工具為媒介、以整合展演為實踐、以市場需求為目標。」

--應用音樂系系主任 張瑀真老師


應用音樂系與許多產業界、官方單位有過許多合作經驗,包括展演、論壇、研討會等。如2006年久石讓亞洲巡迴音樂會台灣場;2007年國際數位影音論壇;2008年台北數位藝術節隱性時空;2009年南方爵士音樂會、國際電玩音樂產業發展論壇;2010年與上海音樂院、交通大學進行學術交流;更預計在年底舉辦國際藝術管理、音樂工程論壇。應用音樂系打破一般人對應用音樂的迷思,除了籌辦音樂會,更致力於整合多領域的展演製作。

更多關於臺南藝術大學應用音樂系的大事紀

 

設系目標

迎向時代、邁入社會、通和人群,讓音樂與社會緊密結合,所以整體教育方向是針對多面向的音樂工作族群:音樂創作、音樂工程、音樂行政、音樂治療,為社會營造一個完美穩健的音樂環境,並施予表演訓練與音樂美的感知薰陶,提升音樂應用的社會價值觀,教育出具有影響力的音樂工作者。

 

發展具體目標

培養應用音樂創作、音樂工程、音樂行政與音樂治療之專業人材。

提升國內應用音樂之素質,為國內應用音樂未來發展奠定穩固的基礎。

建立實用與理論並重,並與全民文化生活息息相關的應用音樂學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enixpo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